帝乡不可期(钰琦)

欢迎扩列看置顶

【宇宙大乱炖】赛博坦群口相声之——押韵大赛

赛博坦群口相声之——押韵大赛。(×)

全宇宙大乱炖。梗源名朋变专水区…。

无cp向,但是很沙雕很搞笑

出场人物。太多了…

——————————————————————

起因是。

霸天虎的两位领导……或者该说,领导和他的副手,威震天和红蜘蛛,他俩像往常一样为红蜘蛛所谓的谋权篡位说以及威震天的“你连一次野餐都组织不好”而争吵。

他俩每次吵起来都会把话题越扯越远,偏题,跑题到最后,飞到千里之外。而恰好今天又是……emmm情人节。


“威震天我真是…!”

“你怎么样”

“我祝你新年新气象,新年没对象!你个单身老铁桶。”

威震天没想到红蜘蛛会用这种方式捅他一刀…。

“红蜘蛛,你这是人身攻击,你应该祝你的领导早日找到伴侣。”

“哦是啊…。抱歉”红蜘蛛一副阴阳怪气的样子,“好的领导,遵命领导,领导脱单度蜜月,领导岗位我补缺!”

“我放假霸天虎也放假,我度蜜月霸天虎也度蜜月,红蜘蛛你连野餐都组织不好还想组织霸天虎,把霸天虎都拐水沟里去了。”


擎天柱已经在旁边观摩这场领导和下属的吵架很久了,他实在忍不住笑出声了。


“你又是从哪个角落里窜出来的,不许笑了!”

“噗……。嗯,对不起。我想起高兴的事。”

…………

威震天显然没有让这个“高兴的事”继续下去。


“威震天!!”红蜘蛛接着刚才的话题,继续扯着他的嗓子嚷嚷,“我们空军要为狂派想,我不加班谁下岗!领导带人度蜜月,业务太多一一我,帮,忙!”

“你帮我什么,帮我照顾我对象是吗?给我滚一边去”


轰隆隆和迷乱这会儿还正在享受愉快的休假和安稳的休眠,被这一阵乱七八糟的声音吵醒,慢慢从声波的胸仓里探出头来。

“嘿迷乱那是什么…。”轰隆隆说。

“如果我光学镜没出问题,那好像是红蜘蛛对吧。”迷乱眯起光学镜。

“哦天呐。是说话会押韵的红蜘蛛…”轰隆隆抱住头雕。

声波:我忍住了,我没笑。


“你们懂什么小矮子。”红蜘蛛的声音又提高了几个分贝,“这是说话的艺术,现在外边星系的都这么讲话,我提议塞伯坦人也得紧跟星际潮流,顺应时代发展”

“哈?说话的艺术,你快得了吧红蜘蛛。”轰隆隆抱着胳膊一脸看傻子的表情,“想想吧,为什么人类的talk show节目请了威震天大人而没请你。”

“因为你只会空谈那些谋权篡位的没用废话,而威震天大人说的每一句都是精髓!”迷乱接过来话茬指着红蜘蛛的鼻子说。

声波赞同的点了点头。

“talk show算什么玩意儿,没请大人我是那些家伙的损失,是他们收视率没有更高的根本原因!再说了,什么叫谋权篡位?!嗯?副指挥的事,能叫篡位吗?那叫终极提拔!叫升职!”

“你自己提拔自己吗……老实点红蜘蛛,以后少不了几顿打就别着急往拳头上凑。”威震天直接给了他一头锤,“擎天柱那个泥头卡车都能把你这个小飞机创成铁饼,你能手撕擎天柱我就退位。”

“怎么又cue我。”擎天柱捏了捏拳头。

威震天白了他一眼。

“嘿,你这个说话会押韵的红蜘蛛,不是转轮假扮的吧”在一边看了半天的热破皱了皱眉头。

“新时代,新征程,新文化,新艺术,年轻人要与时俱进,保持先进思想——我是说押韵的红蜘蛛文化水平高!知道吗?你个小跑车!”


擎天柱:少指使你的空指跟我们的人吵架威震天。

威震天:我可去他的流水线,谁指使他去了。

红蜘蛛:是命,是这不公平的命指使我来的……

威震天:你最好拿着你那个串台的剧本滚远点。

通天晓:嗯…情人节马上就要过去了,那么我们元宵节一起愉快加班吧。


此刻出来破坏氛围的通天晓引起了人群的愤怒。


“不过我有件事情很好奇,为什么烟幕每次翘岗翻墙回来,都会翻我办公室正对着的那面墙。”通天晓看着众怒的眼神,转移了话题。

烟幕:………?所以我每次都被抓。

大黄蜂:烟仔,你是故意的吧,你不会就是想多看通天晓长官几眼吧。

烟幕:?????


“通天晓说的对,拒绝无意义休假,从每个会飞的机子做起。每天到岗打卡前问问自己,训练了吗?报表做了吗?项目汇报完成了吗?还有,每个职位的二把手,你升职了吗?反正我快了。”红蜘蛛又开始做他无时无刻不在做的升职梦。或许他前半段话是在胡扯,只有后半段话才是真心的。

“我们的情报官永远都比你管用。”威震天又白了他一眼,转过头对着声波,“声波快飞檐走壁,去窃听汽车人机密。”

突然觉得这句话好像有点什么毛病…


“哦…”热破表情复杂,“连威震天说话都押韵了,转轮霸天虎分轮吗?”

转轮:?…勿cue


声波:飞可以,檐走壁不行…】

轰隆隆:难道押韵真的是什么新潮流?

迷乱:还是说霸天虎的大伙儿都想去参加talk show?

轰隆隆&迷乱:这句话怎么也押上了!

红蜘蛛:改革春风吹满地,狂派各位真争气

通天晓显然已经被这些奇怪的押韵搞得莫名其妙,“霸天虎如果不是被什么诡异音乐洗脑,那估计是想去参加赛博有嘻哈的预选赛…”

一旁声波沉默了一会儿,酝酿着该说些什么话。

霸天虎,赢家;

汽车人,结巴。

很显然…他也加入了说话押韵的行列。


听到声波的嘲讽,擎天柱有些忍耐不住,他把愤怒的矛头指向了对方的领导威震天,没好气的指着他吼出一句。

“掀你头雕,少给我作妖。”

威震天:??

擎天柱:擒贼先擒王,威震天进我牢房

威震天:??!大闹汽车人基地,威震天单人版副本活动已经开启,挑战难度地狱级。

擎天柱:不要太傲慢无礼,地狱在前方等你,我要扯下你戴炮的小臂,挂在我办公室的墙壁。

围观众人:?



围观的大黄蜂看到大哥的状态不禁露出惊恐万分的表情。“完蛋,塞星崩了,大哥疯了”

大哥你不要学那个啊!


声波又在旁边沉默了一会儿。

霸天虎优越,汽车人低劣。

威震天万岁,擎天柱毁灭。


并开始录像……


擎天柱:扫码,未接受到嘲讽力度,接收,没发现嘲笑程度,总结,完全就是废物

声波:💢

于是擎天柱乘胜追击:你急了你急了,你的小显示屏冒烟了,你的小笑脸蒸发了,你的句式单一了,马上要找威震天哭唧唧了

声波:给你一拳。

………


此时,在汽车人队列里一直默不作声的铁皮也加入了吵架队列。老兵开口就是语出惊人…

老朋友,你干嘛,像个麻花

汽车人,万不能,爆出大瓜

博派人,博爱魂,曲艺一家

但是你,是领袖,架势别下!


活脱脱的打油诗。!


声波回怼,不甘示弱。

霸天虎,全员出击;

目的地,博派基地;

对卡车,集中火力;

教训他,不遗余力!



红蜘蛛:…这是转轮型传染病吗,传播速度怎么这么快!真可怕…!

轰隆隆:醒醒尖叫鬼,是你开的头!

…………


汽车人和霸天虎的两位医官:这是病,救不了,别治了,等死吧。





核平的赛博坦,真不知道这场押韵大赛什么时候才能终止。

评论(11)

热度(105)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