帝乡不可期(钰琦)

欢迎扩列看置顶

【声蜂】我的火种里有你的存在

没错,是我,北极圈的cp

现在真的还有人嗑声蜂吗

借鉴了G1背景还有一点私设,我已经好久没写文了…🥺🥺🥺而且我是个标题废,这么土的标题也只有我们写的出来了吧,我真的不知道该取什么标题。

自己给自己存粮,以及,一起分享吧,北极圈的同胞们!…



到战争以及一切都结束那天,真的会如我们所愿吗…也不知道还要等多久。

大黄蜂曾这么想




身材矮小,年龄最小,作为汽车人侦察兵的他,总想在特别的地方展现出自己的实力,他冒险想完成的事情通常是可以办到的,例如潜伏,深入打探情报,甚至从威震天手上夺取一件东西,他都敢做。但也难免有失误——这些冒险的行为使他不只一次成为霸天虎俘虏。谁不知道霸天虎向来的手段有多残酷,但他又很奇妙的,总能几乎毫发无损的回到汽车人基地去。



这一切或许源于那个霸天虎情报官。

就是那个被别人说成永远忠于自己的最高级利己主义者声波

这都叫什么奇怪的形容词。。不过他确实如此,人人都知道他一直是最忠于威震天的,但仅限于…威震天活着的时候。至于他不在了,声波自然也会去追随能够给予他利益的人。但不变的是,他永远忠于自己,也忠于自己的……一些私心。


大黄蜂忘了自己是什么时候注意到这点的,大概是从瀑布底下被捞起来那一次。其实他那时并没有太在意,毕竟被俘虏的时候,谁会去特别关注敌方阵营的情报官在做什么呢,他唯一能做的就是咬着牙面对敌方的盘问,闭上光学镜,锁死发声盒,不透露一丁点儿情报出去,以及暗自祈祷别在战友来营救自己之前就被拆成一堆废铁做备用零件。他们本想从他口中得到关于水下变形井的秘密,但还没等开始问什么话,就听见了外面的打斗和爆炸声


“见鬼了,这些爆炸影响着我的探测器”挽歌抱怨到。

“别去管他挽歌。”威震天说,“得立刻消灭过来的叛徒,我们马上干掉他们。”(台词剧情来自g1)

威震天他们冲出去之后,声波停了下来,他走到大黄蜂跟前,低下身来与捆在座椅上的大黄蜂对视了很久,大黄蜂不知道他心里在想什么,这个情报官怪异的举动让他感到不适,他试图往后退,但后面只有椅子的靠背和绑住他的绳索。


“好吧,声波,你是留下审讯的吗?你想要问什么,我什么都不知道!”大黄蜂睁大了光学镜盯着他,可声波一动不动,也没说话,“你这个…怪人,你到底想干什么,这不会就是你奇特的审讯方式吧。”大黄蜂越发感到不适。

“我什么也不想知道,汽车人。”声波用他没感情的电子音说着话,像是在念剧本,大黄蜂明显看到他红色的光学镜里闪动了一下,他现在不想思考,更不想知道声波在想什么。

“汽车人大黄蜂,什么都不知道。”声波起身,自顾自的言语,当然他是故意这么说的。

而且他做出了个出乎意料的举动,绕到束缚着大黄蜂的椅子背后,稍微松解了捆绑他的绳索。

“如果你明白我的意思,我走后,立刻马上,离开。”声波看着他,一句一顿,“现在,我要去支援了。”



大黄蜂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视觉接收器告诉自己所看到的一切…他现在想思考了,声波到底是怎么回事。他愣了好久,几乎要把光学镜瞪裂开。声波走后不久,负责看守他的赖头怪回来了,再之后,就是来营救大黄蜂的他的战友浪花。…直到他们控制了赖头怪,炸了能量块(剧情同样出自g1),赢得了这场战斗的胜利他都没搞明白。

声波,他在干什么。



而且不止这次,每次大黄蜂遇到与声波的正面交锋,这位情报官似乎总会表现出自己仁慈的一面,他会让他近乎完好无损的离开。久而久之,大黄蜂也习惯了每次都将目光在这位情报官身上,多停留一会儿。尤其是当进行侦察任务时,总要等他们的领袖发来一条音频信息催促

“大黄蜂,汇报。”

……他没听见

“大黄蜂,快汇报情况。”

……他还是没听见

“大黄蜂,你在干什么!我说。汇报情况”

“Prime!什么!…对不起,一切正常。”

“你怎么了。”领袖还是会表达出他的关切

“没什么。一切正常”。“只是有点分心…”他心里想着。




他俩就一直保持着这样的距离,以及莫名其妙的关联。其实只有声波自己心里清楚,他从很早就注意到这个英勇无畏的小侦察兵,在他眼里,大黄蜂一直是敌方阵营里最明亮最特别的身影。而且他活泼开朗,很少抱怨,即便差不多还是个幼生体的年纪,还有些孩子气,但他依旧那么可靠。声波会在每次经手的情报和录像中偷偷cut下大黄蜂的片段,加密,存储到独属于他的一块领域。这看似冷漠毫无感情的情报官,也有着很强的占有欲。



直到战争结束前不久的一天深夜里。



大黄蜂的私人通讯频道收到了一条短讯,还附送了一个他从未去过的坐标。

“重要情报,一个人来。”确实很简短

大黄蜂原本犹豫了一下,不知道这条消息是不是霸天虎的什么诡计,会不会有危险等着他。况且有基地的门禁还有夜里值班巡逻的岗哨,想这么偷溜出去不是什么简单的事情。

但说到底他还是个半大小伙子,成熟的理智终究是抵不过年轻的躁动与叛逆,他盘算着,从他自己休息舱的窗户翻了出去。他相信自己作为侦察兵的能力,他认为自己绝对不会遇到危险,而且或许可能……这则短讯的语气看起来像是来自某一个熟悉的人,而且他火种跳动的地方一直在给他传输一种信息——这个人是安全的。

他找到了那个坐标,确是个很隐蔽的地方,他将自己隐藏在夜色里,在高处的碎石后面,然后观察着地面上的一切以确保真的没有危险。这是他作为侦察兵的基本素养。

有如他先前猜测中的一样,在夜色里早就在那等待着他的,是敌方的情报官声波,只有他一个人在在那。不知是被什么驱使的,他毫不犹豫的走了过去。


“果真是你。”大黄蜂表现得好像一点也不意外。

情报官保持以往的沉默,只是稍微低下头,借着夜色用一种很特别的眼光看着那个颜色明亮的小侦察兵,大黄蜂不知道,他在努力刻画着他的每一个细节,细微到头雕上一道小小的划痕,好把他永远记录在自己的记忆区里,因为他不知道自己会不会战死或是别的……他心中绝对不会想大黄蜂战死,但他也害怕,或许是不是会有一天,他再也没有机会再见到这个阳光一般的小侦察兵。

“我在跟你说话,你这愚蠢的情报官,声波,嘿!你想干什么!……是你的音频接收器坏了,还是你的脑模块有问题!”

声波没留意到大黄蜂因为他的出神和沉默已经自言自语的好长时间。

“大黄蜂。”他回过神,没感情的电子音呼唤着小侦察兵的名字

这次轮到了大黄蜂沉默,他瞪大了光学镜,明显感到了意外。“是……我在,你想干什么。”

“你不该出生在战争年代。”声波将手抚在大黄蜂的头雕上,指腹轻微滑过额头上的一道擦痕,他不顾大黄蜂错愕的表情,继续自顾自的说话,电子音,毫无感情,大黄蜂意外的没有躲闪,即便他的逻辑模块一直在告诉他这一切都根本不符合逻辑,而且他不得不承认,他心中似乎有些……莫名的开心。“你更不该第一次看到这个世界,就投身到战斗中,那对你太不公平了,大黄蜂。”

“…普神啊…声波你知道吗,我们带着不同的标志处于不同的阵营,现在是战争时期,然后,你大半夜叫我出来到这个人鬼不知的地方,我居然还像着了疯魔一样冒着破门禁被罚的风险,甚至冒着可能丢命的危险到这儿来,就是为了听你说这些,没头没尾的废话??你到底还想干什么”

“这不是废话。”声波突然紧紧盯着他,语气急促的反驳。大黄蜂第一次听到冷静的情报官流露出一些感情,但那种感情很快又消失不见了,他依旧是那副读剧本的语气,“如果是和平年代…我是说,战争结束了,或许我还会找你,大黄蜂,我想……祝你好运还有,请好好活下来。”

声波低下身来与大黄蜂同高,还将两手搭在他肩膀上,两人的光学镜相对着,大黄蜂惊慌错愕,脑模块一片混乱,眼前各种不断的错误弹窗警告,太奇怪了,他还从未有过处理这种情况的经验,唯一做出的机体反应就是,在对视数秒之后,他抽出手来,照着对面情报官的门面重重打了一拳…在听到声波发出一声变调的痛呼后,他变形成跑车转身溜掉了。

但在他逃开的一瞬间他还是清楚的听到了声波说的最后一句话



“如果你活着,我能感受到你的火种的存在。”




当晚惊慌失措从大门冲撞着回基地的大黄蜂被夜巡的铁皮抓了个正着,那时已经超过了门禁时间将近三个赛时,这叛逆的小家伙毫不意外的吃了一整天禁闭。




后来,就是说不久后的后来战争真的结束了。沉浸在大家胜利喜悦的欢呼中大黄蜂突然想起了什么事情,在战争残骸中有着许多报废的,死亡的汽车人与霸天虎,这让他他想起一个人来。

声波,他还活着吗……




在狂欢的夜里,赛博坦终于迎来了大家期待了许久的和平,就在众人在重金属的音响中喝着高纯畅谈,欢呼,跳舞的时候,大黄蜂从派对中溜了出去。

就像他自己当时说的那样,他着了疯魔一样,回到堆满战争残骸的战场上,找了许久,最终找回到那时候与他见面的坐标,那片碎石堆积的地方,那里也已经成为了一片废墟,直至他近乎绝望的时候,他听到碎岩底下有一阵响动,像是什么小生物,或者说……天啊,是Ravage!

“Ravage!”大黄蜂再一次站起身来,毫不畏惧的走到他跟前,把他从废金属底下拽了出来,“声波呢,他在哪儿。 ”他有些焦急,因为他明显的感受到了火种的跳动,但…有些微弱

Ravage已经虚弱的无法起身,更没法回答他的问题,大黄蜂将他安置在一边,寻着火种指引的方向,在残骸废金属堆积的地方,突然又传出一声响动,他毫不犹豫的挖开那处残骸,他惊讶着自己所发现的。

声波被埋在那下面,生命体征微弱,几乎无法动弹,但他身底下还护佑着磁带部队的双生子,他们正努力发出一些响动,双生子看起来并无大碍,只是在缺乏能量与夜晚的寒冷中有些虚弱,但他们还是用着很疲惫的声音,向救了他们的人道谢以及

“救救声波。”

“求你了…”

双生子托着虚弱的声音恳求道。

“我们知道汽车人对霸天虎的仇怨,但是…”

“现在战争结束了,大黄蜂。”

“声波先前一直在念叨你”

“他说你会来的,他对你的情感跟别人不一样”

“之后让我们做什么都可以!”

“求你了!”

双生子一唱一和,他们的急切全然可以看出他们对声波的关心。

“这我知道,不用你们俩来告诉我!”大黄蜂被吵的有些烦躁,他又何尝不想立刻把声波从火种源拉回来,“我是说,我会的,就算不是我,没有哪个赛博坦人会轻易放弃自己一个同胞的生命,没有!”




汽车人很讶异他们的侦察兵从战争废墟里捡回来一个声波和他的磁带部队,但就像他说的那样,没有哪个赛博坦人会轻易放弃自己一个同胞的生命。



几个周期后声波在医疗室中再次上线,刚好看到守在他身边的大黄蜂正撑着头看窗外的风景。而且在自言自语。

“好吧声波,我也不知道你什么时候会醒过来,但你对我说过,战争结束后会再来找我,你从来不是个会失约的人。”

“什么叫如果我活着你就能感受到我的火种,这老土的告白连擎天柱都不会用。”

“现在我活着了,说实话……我也能感觉到你的火种,这感觉很奇怪声波,你倒是赶紧醒过来,告诉我这是怎么回事……该死的。”

“你救了我那么多次,现在该轮到我来拯救你了吧。”

声波慢慢的支撑起身体来,随即突然环抱住正在发呆的大黄蜂,大黄蜂被惊吓的一颤,但很快克制住了转身一拳打上去的冲动。

“声波!你醒了!”

“嗯。”习惯的言简意赅

“你睡了好久,我以为你醒不过来了。”

“我做了个很长的梦,梦里我…”

“停,告诉我你醒来之前的那段。”

……





“我们火种融合了”





此刻的大黄蜂也正看着窗外的夜空,和平之后的赛博坦总给他一种心安感,但是长期的战争也早就让他适应,反而现在的宁静让他有些无所事事。

声波走过来,站在他身后。

“你在想什么bee。”

“想以前的事,想我是怎么把你救出来的。”

“好吧,那都过去了。”

“声波…!”Rumble和Frenzy两人从房间里冲出来,Frenzy手里还拿着从地球上带回来的游戏手柄

“你答应过我们,给我们一个自己的房间的。”Rumble不满道。

“对,我们不想跟Ravage住在同一个房间了,不想!”Frenzy附和着

“我们晚上想要打通那个电子游戏。”

“但他拔了我们的电源!”

“他说他要休息。”

“见鬼的,谁会那么早休息!”

“好吧。好吧——”大黄蜂首先打断了双生子的一唱一和,顺便拿过了Franzy手中的游戏手柄,脸上露出难以掩盖的喜悦,“今晚,我和你们一起,让Ravage睡到声波的充电床上,相信我,我们一定能把游戏打通关。”

“哦天啊”

“那太棒了!”

声波本想反驳什么,一些台词已经在他脑子里循环了好几遍。“熬夜打游戏不是什么好事”“你们三个人根本就挤不开那间房间”……可还没等他开口说什么,就转头看到他的老朋友Ravage。



他已经霸占了他的枕头,一动也不动的下线了。

评论(13)

热度(228)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